真正应该潜水的是我
- 2011-07-23 7:09 PM
- #
今天竟然这样热闹一个两个高手都自称菜鸟真让我情何以堪
- 2011-07-23 7:05 PM
- #
虽然我本身没吃榴莲,但是看到家人吃的样子已可以感受到所谓的物有所值f了。。
- 2011-07-23 6:32 PM
- #
顺便提到SS2榴莲街的猫山王现在的卖价大约在RM 20-25/kg,不过品质还是输过云顶半山一点点。。。
- 2011-07-23 6:27 PM
- #
谢谢大家无私和厉害的分享,让我这个菜鸟收益不浅,大家继续加油努力朝各自的梦想前进吧!
- 2011-07-23 6:19 PM
- #
ys,我也是不过获益不少,谢谢你们
- 2011-07-23 6:07 PM
- #
bc, 如果中马有学生,我建议课程的地点在仁嘉隆(附近有出名的佛光山东禅寺).我可以帮忙找到经济的场所来上课.上完课程还可以到东禅寺看看.这里也有很多美食呢!
- 2011-07-23 5:54 PM
- #
祝大家周末愉快!
- 2011-07-23 5:07 PM
- #
各位所言已超越我所领悟的界限,诚心拜服感恩获益良多安份于当个潜水员
- 2011-07-23 5:06 PM
- #
趁女儿还没醒,赶快跑去zzzzz...ZZZZ
- 2011-07-23 3:38 PM
- #
这是我的想法,也期望大家(尤其是潜水员)可说出自己的想法。因为我们在交流中,都会整理我门的思路,而自我辩论,提升。
- 2011-07-23 3:37 PM
- #
对,我想是的。如果一个人不愿意承担高风险,高波动性的策略,但因为系统里提供最高回酬的策略可能就是属于高风险,高波动性的,那你选择与你性格不合的系统,将会在执行上带来巨大的压力,除非你是机械人。
- 2011-07-23 3:33 PM
- #
jw说"毕竟这跟我们定下的交易条例,跟我们的交易风格、风险承受能力等等,合适不合适有关系 "
- 2011-07-23 3:28 PM
- #
经过千万次的考验也不担保这次的决定会是对的,所以这就要启动止损机制了。
- 2011-07-23 3:25 PM
- #
。这可以用excel做back testing,放进你的condition,不停的back test 你的matrix condition,然后做出你的结论和选择,系统自然会告诉你该买进吗,你会对这系统有信心,因为你知道你的决定是经过千万次的考验。
- 2011-07-23 3:23 PM
- #
至于jw写的buy on breakout,但以黑烛收市,或黑烛有多长,gap up有多大,我想这就是拟定trading plan的细节了。
- 2011-07-23 3:22 PM
- #
或写明,如果市场一天内暴跌10%,我无论赚亏,我必须清仓离场,这也可以是条例之一。
- 2011-07-23 3:17 PM
- #
因为你拟定trading plan的时候,你已经有数据支持你的想法了。你可能参考dow jones50年的走势,10次暴跌,有八次会回弹。那你trading plan就可注明,如果市场一天内暴跌10%,我可选择逆市操作,可买进我的总资金的50%,如果在我买进的价格再跌5%我就必须离场...之类的注明
- 2011-07-23 3:16 PM
- #
只要你作决定的时候把自己的想法加进去,就变成exercise your discretion,偏离了你的trading discipline。所以我想decision making应该是以你的trading plan为依归,一至的,不做二想。
- 2011-07-23 3:05 PM
- #
。但当一个市场突然暴跌(比如308的那段时期,棕油一天来回整千点,或dows当天暴跌1000点后又回弹)你会不会exercise 你的discretion在暴跌的时候选择套利你的卖出仓位,或转去长仓期待回弹。只要你作决定的时候把自己的想法加进去,就变成exercise your discretion
- 2011-07-23 3:04 PM
- #
我想这decision making discipline应该是subset to你的trading discipline(或trading plan),是你trading plan里的一个环节。列如,你定下的trading rules,是下跌时不逆市买进。
- 2011-07-23 3:03 PM
- #
小女儿终于睡着了,现在可以看看jw的一些意见了
- 2011-07-23 2:46 PM
- #
所以我坚持追逐我的梦想,我不能顺从别人的意愿而放弃我要的生活。但如果能得到家人的支持,那会更加好。
- 2011-07-23 2:41 PM
- #
sk的机关枪果然厉害,临走还扫射那么多可惜,刚才没时间叫FG帮我一起袭击她
- 2011-07-23 2:19 PM
- #
FUN;SK 两个字里都没有Q 好了啦,走人了,星期一再见 祝大家周末愉快幸福
- 2011-07-23 1:39 PM
- #
冤怨相报何时了,施主你今天是不是还要去回那间寺庙?FG:你没有干扰啦,别理那个FUN
- 2011-07-23 1:37 PM
- #
FG,没事啦,我也要落跑了sk,你是阿Q?
- 2011-07-23 1:37 PM
- #
fun and sk sorry disturb u two !
- 2011-07-23 1:36 PM
- #
FUN:如果当真永远,就没有所谓的这一刻和那一刻了 想不想也其实没那么重要,那两个字足以引起你的关注了 我的目的已达到
- 2011-07-23 1:36 PM
- #
i enjoy reading this chatbox joke, infor, skill,comment all are good for me de
- 2011-07-23 1:35 PM
- #
sk,想报复我没那么简单的
- 2011-07-23 1:34 PM
- #
keep it up guys ! sharing its caring
- 2011-07-23 1:34 PM
- #
FG;U cannot b silent reader,"silent reader" belongs to somebody
- 2011-07-23 1:34 PM
- #
我……好像……没去想……只是怕其他人看到以为我欺负你而已
- 2011-07-23 1:33 PM
- #
BC bLOG MORE AND more info for me as trader life
- 2011-07-23 1:33 PM
- #
FG,sk看到你来就要落跑了
- 2011-07-23 1:33 PM
- #
”质问“,没有特别的意思,只是故意用这个字,看看会不会让你用超过一秒去思考而已果然,上当
- 2011-07-23 1:32 PM
- #
时间永远与我们同在,只是这一刻的我们已经不是那一刻的我们
- 2011-07-23 1:32 PM
- #
wow today all so free chat sharing info good for me silent reader
- 2011-07-23 1:31 PM
- #
没有其他的,我就要下线了。不知不觉逗留酱久,本来开电脑是要整理准备一些东西的
- 2011-07-23 1:31 PM
- #
质问?当时只是开玩笑,然后看你很认真,就拿过来给你看咯
- 2011-07-23 1:31 PM
- #
是的,是我们错过了时间,所以答案错过了我们 阴天写这句话,意境好像变得特别美 syiok sendiri
- 2011-07-23 1:29 PM
- #
哎哟,你要质问我,需要酱伤脑筋转弯抹角讲好听的话吗? (虽然好像直问和转弯来问都没多大不同)
- 2011-07-23 1:28 PM
- #
所以我说没什么嘛,因为你错过了当下
- 2011-07-23 1:27 PM
- #
FUN:所有的事都可以很大不了,也可以没什么大不了;这个要“当下”才能回答你
- 2011-07-23 1:26 PM
- #
当时是这样问的
- 2011-07-23 1:25 PM
- #
应该是fun sk什么事是大不了的事
- 2011-07-23 1:25 PM
- #
不对,这样效果不好
- 2011-07-23 1:25 PM
- #
fun sk什么事是大不了的事
- 2011-07-23 1:25 PM
- #
会不会是舍近求远的性格使然?只顾着看过去的留言,没留意新的留言
- 2011-07-23 1:24 PM
- #
FUN: apa lah lu ini orang
- 2011-07-23 1:23 PM
- #
外加从一阳期货交易里的一句话:若欲胜敌先克己。不过个人比较喜欢:若欲胜人,先胜己共勉之
- 2011-07-23 1:22 PM
- #
不过基本上不算什么问题留个悬念算了
- 2011-07-23 1:21 PM
- #
感谢大家让我在周末的上午,收获良多|和大家分享《阿当理论》里的一句话:信心的培养是一种非常自然的现象。它不是你必须拼斗或勉强争取的事物。它是在自然而然的情况下产生的。共勉之
- 2011-07-23 1:20 PM
- #
这个死懒虫
- 2011-07-23 1:20 PM
- #
我是会很认真的,不要欺骗我的感情,脑筋
- 2011-07-23 1:18 PM
- #
哎哟,FUN还要我去找回。。到底是什么?现在问,现在答,我懒惰找
- 2011-07-23 1:17 PM
- #
要是不说清楚,等下sk又很认真地去想了
- 2011-07-23 1:17 PM
- #
吃完饭回来,发现这可以写成sk专篇了那个went是打错……是指11.36am问的问题啦
- 2011-07-23 1:16 PM
- #
看完了,还是没有弄清楚FUN要问我什么?什么WENT?
- 2011-07-23 1:06 PM
- #
赞同SHORTIE讲的,讲纪律时要慎重考量的是,一次没有遵守纪律的后果的承担度问题,这个才是本
- 2011-07-23 1:02 PM
- #
SHORTIE:定条例时有没有想到其他状况,这是思维/处事里的细腻度问题
- 2011-07-23 1:00 PM
- #
输了的时候,更应该笑,看看多可笑/好笑的自己 (当初几愚昧)看看从市场这面镜子,反射出来的自己
- 2011-07-23 12:57 PM
- #
很多成功的投资者都有言,先做到不输,才想盈利的事。混沌里就写得很好,赢是在更高层次的阶段了,当你可以不输,才想可以稳定获利,才想如何把获利提高。。共勉之
- 2011-07-23 12:55 PM
- #
转眼大家就突然把SIMON的1:3都搬出来用 1:3是一种智慧,可以启发很多 多赚了
- 2011-07-23 12:52 PM
- #
JW:个人觉得在订"trading discipline",decision making discipline时就不能是冲突的 对的因,才可能得到要的果。。
- 2011-07-23 12:48 PM
- #
我太太也少问我的投资事务了,因为有些东西不能天天报告,一年讲一次就好了。
- 2011-07-23 12:44 PM
- #
太太说,有赚就放手了嘛,别搞到亏大头。这跟我的哩念不同,我的手法是乘胜追击。
- 2011-07-23 12:41 PM
- #
觉得有时很多人的'成功”,只因为找到自己。我觉得KC也是。钻石的切面对了,光度闪度也会不同
- 2011-07-23 12:40 PM
- #
我也是不顾家人的反对,坚持我的期货生涯。我有权选择我的生活。
- 2011-07-23 12:36 PM
- #
所以心里学家说得很对,也如太极图所隐藏的智慧,需要别人认同的,不是因为自信,而是因为自卑。
- 2011-07-23 12:35 PM
- #
yong说:不要本末倒置,投资赚钱是为了家庭,如果家人反对,就不要逆家人的意,还是要投资期货。
- 2011-07-23 12:34 PM
- #
别人有没有认同,或者在最后得到别人的赞赏,对他们来说只是锦上添花而已 因为,一路上,他们已经'得到“。这是一种智慧
- 2011-07-23 12:33 PM
- #
今天要兼职照顾女儿,所以只能断断继继的答话,连招呼也来不及打了,怕谈到一半,又要走开。
- 2011-07-23 12:31 PM
- #
YONG:很多人爱被人称赞。我不喜欢。有些人,事情还没有做到,就夸下海口,自己一定能做到。我发现,成功人士,是把事情做到后,才接受别人的称赞能说这番话的人,努力/进步/生活的原意是以自己为出发点的。有素质的人,是看周围人的世界,然后跟自己赛跑。。
- 2011-07-23 12:30 PM
- #
虽然我这么说,但是从来还是深深觉得投资是一门需要很认真,不断努力做功课,努力付出修炼反省研发的事业。。
- 2011-07-23 12:20 PM
- #
投资的最本质目的,也许就如胡老师所说,增加生活情趣,输赢是另一个层面的问题了(后半句是我自己加的)可以以酱子的方式去增加生活情趣,真的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有时不是为输赢笑,为自己笑
- 2011-07-23 12:16 PM
- #
读到这,回复这个先 弯路就是捷径,从繁才能去简;这样才能理解是什么(WHAT),为什么(Y),怎样(HOW)。。所以我一直很感谢给我启发,磨练我的人,因为他们我知道下一步可以走得更远FUN,我们一起加油,一定会抵达你要的目的地的
- 2011-07-23 12:11 PM
- #
其实读到JW,SHORTIE,肥爸的留言是就在想,YONG读回,应该会有一番言论吧,还真看到他出来留言了
- 2011-07-23 12:04 PM
- #
JK的TITANIC照片好好笑
- 2011-07-23 12:02 PM
- #
没什么啦,跟你闹着玩的,你继续享受吧
- 2011-07-23 12:00 PM
- #
肥爸:人一定要想清三个问题:第一你有什么,第二你要什么,第三你能放弃什么
- 2011-07-23 12:00 PM
- #
FUN:你问我吗?如果是,我还在看旧的留言,等下回复你
- 2011-07-23 11:56 AM
- #
JW; 所谓的谈/讨论,有人是为了让自己找到更多的深度,长度和宽度;有人只是为了征服别人等等其他;所以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就没有冲突了 很感谢你的一些分享,和自己心里一直隐藏的一些想法很靠近。。可能是自己的佛学修炼很很很有限,所以不知道原来佛学里可以解那么多的智慧
- 2011-07-23 11:55 AM
- #
竟然漠视我问的went
- 2011-07-23 11:55 AM
- #
个人对佛法没有研究,感谢大家的分享,让我收益良多我相信渐修,慧根也是。。如肥爸所言,这世某人的慧根/顿悟处于较高层次,可能就是前几世修来的当然,也不可排除后天努力的重要
- 2011-07-23 11:50 AM
- #
读到这顺便恭喜SHORTIE,物色到团队里对的人,希望你们早日开张剪彩,旗开得胜(这个代表深深的祝福)。你物色的人会看到原来眼前的这块石头,拨开一看,原来里面是翡翠
- 2011-07-23 11:45 AM
- #
赞成肥爸所言,根本法门是一种顿悟,不能言谈或表达,因为所写所说所表达出来的如果未达这个境界会被误解
- 2011-07-23 11:42 AM
- #
纪律对我而言,也是一种心态的问题,刻板的行动配合只是在训练你的习惯。。有了顿悟而研发成的纪律,是更'得心应手“,”与身俱来“。。所以觉得悟性很重要,能举一反三。。
- 2011-07-23 11:40 AM
- #
有些事情,就是必须零错误,医生开药,动手术,药剂师配药都有一定的“纪律成分”,制造太空船的科学家以及技术人员,都是必须完全零错误,不然,结果是很可悲的
- 2011-07-23 11:38 AM
- #
还有一点,大家是否对纪律这个东西钻牛角尖了
- 2011-07-23 11:37 AM
- #
sk什么事是大不了的事
- 2011-07-23 11:36 AM
- #
个人对孔子并无好感看看三国的陆逊和羊祜,两人互相敌对,却各自守信比起孔“圣人”强多了
- 2011-07-23 11:35 AM
- #
一个点BY一个点的慢慢回应 希望把留言记录的工作不会为FUN加重负担,本来就不是很大不了的事,(可能是我个人浅见),我指的是说话内容,每个人自己对自己的言行负责就好也不用像JW所言只保留有份量的留言(很subjective,每个访客各有所需)。。轻松,自在就好
- 2011-07-23 11:33 AM
- #
yong说的孔子故事,我想和纪律无关,是诚信问题。诚信只跟好人讲?跟坏人就不必讲诚信?有时好人或坏人,只是站在不同的帮派而已。我对这故事的背景不大了解,所以不便多谈。但我认为,使骗取得人家的信任,再回头加害于那人,是非常可耻的。我看过小真的六度波罗密,知道这是什么一回事,即使是坏人,也不得使骗加害
- 2011-07-23 11:30 AM
- #
周末早上去了晨运,吃了美味的早餐,悠悠闲闲的回到家看电脑,哇,一大堆留言从昨天的开始消化起
- 2011-07-23 11:24 AM
- #
当然,这些都是比较极端的列子。但都是同样一个起因,没遵守条例。
- 2011-07-23 10:49 AM
- #
比较接近金融业的example,一个50k资本的FKLI投资者,拟定每10k只可trade一张,50k他的maximun holding是可持有5张。有一天在一遍大好的情况下他破戒收仓10张,第二天发生911事件,一开市就跳空下跌100点,那他就立刻破产被淘汰了。一次,有时是足以至命的。
- 2011-07-23 10:47 AM
- #
我有几个简单的example给你参考,如果一个警察,从来纪律良好,但有一次家里急钱用,收了50块贿赂,被人告发了,停职查办。他是个有纪律的警察吗?一次犯错而已。又另一个,在突击行动中,违反纪律,没穿上避弹衣,不辛被子弹打中心脏死了,一次没穿而已。所以我认为不是一次或两次,而是那后果。
- 2011-07-23 10:45 AM
- #
至于要怎样才算一个有纪律的交易者呢?这很难说,没有一个标准,就比如一个医生考取了医学执照,那他就是受承认的医生,那他是好医生吗?同样的问题,你是一个有纪律的交易者吗?很难有一个标准。
- 2011-07-23 10:44 AM
- #
再说,我想带出来的讯息是第二个论点,那才是我想表达的,就是当初你定下条例的时候,有没有考虑到一些特别的状况,当然这跑步的纪律只是一个simple example,你要考虑的情况包括如果下小雨,大雨,生病了,感冒,或出坡,你要怎样处理晨跑?相同的,这就是我们当初拟定交易策略所要想到的细腻条例和危机处理
- 2011-07-23 10:39 AM
- #
yong,如果只以一天不跑步,就断定这个人没有纪律,的确是武断了一些。更何况,跑步和交易纪律是两码子的事。如果你有注意到,当时我并没有直载了当的断定这人没有纪律,我只是结论说 "严格来说,那早上不跑步的决定是违反了自己先前定下的条例"
- 2011-07-23 10:38 AM
- #
谢谢yong的分享,yong虽然已开始上班,但仍不时回来参与龙门的讨论,难能可贵
- 2011-07-23 10:36 AM
- #
88吃早餐去!
- 2011-07-23 9:24 AM
- #
清场了那我也走了
- 2011-07-23 9:22 AM
- #
看了那么多留言也获益不少啊
- 2011-07-23 9:17 AM
- #
没有市场?所以p2去巴刹交易了
- 2011-07-23 9:17 AM
- #
我只是示范,无需删除。
- 2011-07-23 9:14 AM
- #
今天没有市场,我们是早起的鸟儿没虫吃~
- 2011-07-23 9:13 AM
- #
老总,昨天你那些暗示马赛克的留言,是否真的要删除?我是全部照搬进去了
- 2011-07-23 9:13 AM
- #
期货王早
- 2011-07-23 9:12 AM
- #
p2,我在学着……
- 2011-07-23 9:12 AM
- #
各位大大早
- 2011-07-23 9:11 AM
- #
好了,要到把刹去了。待会儿再聊吧!
- 2011-07-23 9:11 AM
- #
我还是笑着不过,是苦笑
- 2011-07-23 9:11 AM
- #
哦,期货王kc也来了!
- 2011-07-23 9:09 AM
- #
对我来说,玩期货越简单约好,也不用强求在一个横盘市场里赚钱。这是我玩了4个月cpo所领悟的一些道理。
- 2011-07-23 9:08 AM
- #
输了日子还要走,要看开
- 2011-07-23 9:07 AM
- #
赢的时候笑个翻天,输的时候也该报以微笑。
- 2011-07-23 9:05 AM
- #
fun,我想你应该是还没有找到一套属于自己的策略吧!
- 2011-07-23 9:04 AM
- #
连续输了,就要离场检视策略。
- 2011-07-23 9:02 AM
- #
BC
- 2011-07-23 9:01 AM
- #
bclee)
认赔是散户应该具备的气度。
- 2011-07-23 9:01 AM
- #
p2,我最近就是越输越怕,越怕越输
- 2011-07-23 9:01 AM
- #
所以除了纪律和cut loss,接受输钱的事实也很重要哦!
- 2011-07-23 8:59 AM
- #
纪律和cut loss真的很重要啊!尤其是当你没cut loss而又很想尽快赚回输掉那些钱时,可能你会乱乱加仓而导致越输越多!
- 2011-07-23 8:57 AM
- #
cut loss short ,let profit run . 是金科玉律。
- 2011-07-23 8:55 AM
- #
亏与赚的比例要在1:3 之上。
- 2011-07-23 8:53 AM
- #
cut loss 可以很大,条件是profit 一take 就take 很多...
- 2011-07-23 8:52 AM
- #
试想你在10天里所赚的钱两天内就亏完了,那时多么痛苦的经验!
- 2011-07-23 8:51 AM
- #
对新手而言,正确的位置在哪要怎么判断还有,每个人的买入点都不太一样,那怎样才算错误的位置
- 2011-07-23 8:49 AM
- #
初期还会遵守cut loss。中期基本面的知识增加了,总是觉得它跌了一定会回来但却越跌越深,所以cut loss 也越来越大!
- 2011-07-23 8:49 AM
- #
在错误的位置死抱住仓位不放,将是灾难性的...
- 2011-07-23 8:46 AM
- #
遵从纪律,在期货而言,是指建立仓位后,安全气囊被戳破,此时的你,是否遵从策略离场。
- 2011-07-23 8:44 AM
- #
周末一大早就那么热闹哦
- 2011-07-23 8:43 AM
- #
不过说到纪律,我想每个人的训练出来的吧!
- 2011-07-23 8:43 AM
- #
我嘛?我也还在学习呢
- 2011-07-23 8:41 AM
- #
P2 也发表吧~
- 2011-07-23 8:38 AM
- #
遵从纪律,在股票而言,是指买错了位置后,主力出货明显,关键支撑被破,市场摆明在套你...此时的你,是否肯执行策略上的砍仓动作。
- 2011-07-23 8:37 AM
- #
- 2011-07-23 8:36 AM
- #
市场是一个愚弄大众的地方,不想被愚弄,就要多学习、多思考。
- 2011-07-23 8:30 AM
- #
突破买入,只是一个概念,并不是金科玉律,岂可成为盲目遵从的交易策略!
- 2011-07-23 8:27 AM
- #
期货的突破,也要看是在哪一个位置突破...
- 2011-07-23 8:24 AM
- #
如果是股票,也不能因为突破了就买入,考量的因素更多...
- 2011-07-23 8:23 AM
- #
期货和股票的玩法不同的。
- 2011-07-23 8:22 AM
- #
那要看你讨论的是股票还是期货了。
- 2011-07-23 8:21 AM
- #
暂时到这里,还请大家多多发表意见!
- 2011-07-23 6:28 AM
- #
要是向上跳空突破,买不买?这里有可分为,跳得很高(怎么才算跳得高),买不买?用黑蜡烛跳上去,买不买?
- 2011-07-23 6:19 AM
- #
突破买入,要是以黑蜡烛突破,买不买?要是突破的黑蜡烛的收市价也在突破水平上,买不买?
- 2011-07-23 6:18 AM
- #
这里有一个情形,就算我们订得很细腻的条例,还是很难涵盖所有可能出现的市场走势,这个要怎么处理?继续再细腻下去?还是有所取舍?
- 2011-07-23 6:13 AM
- #
再继续交易条例的设定,Buy on breakout,这里面又可以有很多情况要考虑,这又回到Shortie所提到的条例定的够 不够细腻。
- 2011-07-23 6:09 AM
- #
trading discipline是很重要,不过我们要怎么订下交易条例也很重要,不然死得不明不白,我本身是很难死而无憾
- 2011-07-23 6:07 AM
- #
jw
拿一些实际例子来讨论吧,假设我们的交易条例是Buy on breakout,只要有所突破,我们就进场,这是比较激进的操作手法(我认为是酱),而我们本身的交易风格是想稳打稳扎的,那样我们会不会时常死得很冤呢?
- 2011-07-23 6:03 AM
- #
假设我们的交易风格是偏向平稳的,但订下的交易条例却是激进,那很多时候会死得很冤
- 2011-07-23 5:56 AM
- #
来到生死关头,一切按照交易条例办事,就算死也会死得无憾,我倒是觉得有时候这样死,应该考虑看是否死得有点冤?毕竟这跟我们定下的交易条例,跟我们的交易风格、风险承受能力等等,合适不合适有关系
- 2011-07-23 5:51 AM
- #
trading discipline应该是指严格执行自己定下的交易条例,那decision making discipline又意味着什么呢?
- 2011-07-23 5:46 AM
- #
你有提到两个概念,trading discipline和decision making discipline,这两者有着怎么样的关联?
- 2011-07-23 5:41 AM
- #
重看了Shortie昨天早上所提的想法,似乎Shortie还有话没有说完,我们可以继续讨论这个“不跑步”的想法吗?
- 2011-07-23 5:39 AM
- #
No comments: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