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11, 2012

11-3-2012


bclee): 现在还在Kelantan 的Tanah Merah 吃着Pizza Hut!不是KFC~
bclee): 今晚11点,就可以回到家,睡回自己的床~\(^.^)
bclee): 懂得自己在做什么、因何而做,就是清醒。~
fun: 道可道,非常道……纯粹出于虚荣心才多说两句
bclee): 若能再加入jk 的补充,就更完美了!
bclee): 谢谢fun 和yong 的分享~\(^.^)
bclee): 小小龙门,卧虎藏龙,时而投资论坛、时而政治话筒、时而影音剧院、时而佛门道场...~\(^.^)/~利害、利害!
NAME: 两位大德分析精辟,历害、利害~\(^.^)/~
fun: 而那业报,可能要花很长时间去了脱
fun: 一起心动念,业力则随即而来
fun: Yong分析得不错,不过,还有一个关键点没提到,我帮你补充,就是不起心动念。
yong: 走了。有空再来。
yong: 看到美好的事物,我们赞叹,只要不起“占有”之心,就可以了。
yong: 看到美好的事物,我们心動,是正常的。如果看到女子,我们说是枯木,就是我们有问题了。
yong: 其实还有一点:法师看到美女,無不怦然心動,我认为,这是正常的。这个跟:看山是山 看山不是山 看山还是山,有关。
yong: 我的感想说完了。我跟fun一样,佛学修为不够,只能解释到这种程度。不知道大家有什么感想?
yong: 追求快乐,失去了,就会痛苦。不过,所谓的快乐,是短暂的,因为最后不是你变死屍,就是我变死屍。得到了,也不能长久。
yong: 有了贪,嗔,痴,会带来快乐,但也会带来痛苦。得到了女子,从此就会关心她的安危,她生病,变胖变丑变老,都会牵动我们的喜怒哀乐。
yong: 有了贪,嗔,痴,就会起恶念:想独占女子,可能会伤害其他法師。
yong: 迷恋女子(或其他物品),就会使我们荒废正事,犯了:痴
yong: 如果那个女子真的相伴我们久一些,其他法師就会想:为什么我们这样自私,就会生我们的气,结果就会:嗔
yong: 贪,如果此女相伴一日,法師感受到美女相伴的乐,就会想,在伴多一下或多一天。
yong: 当“每個法師無不暗暗自慨:能與此女相伴一日,死也足矣!”有这个念头,就会产生贪,嗔,痴。
yong: 成住坏空,即使女子没有自尽,其实到最后,她也会变成白骨。
yong: 第一:成住坏空,第二,也说出了:苦的来源,最后,说出了离苦的乐的方法。
yong: 我认为这个故事,带出了很多佛学知识。
yong: fun,你的这个故事很好。我认同你说的,不是针对女性,其实故事中的“女子”,除了可以是男子,也可以是手机,汽车,古董,画,等等。
yong:[link]
fun: 老总,那天在山洞,我忘了我的Ipad有龟派气功,也可以当手电筒用,可惜啊,没机会表演,遗憾
fun: 哇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